他们的故事听着听着就泪目了,心中却激荡满满的正能量

2020年05月29日 22:33:12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6802e0c1814c4cbe7c51e27ec047b0 23365798 2020-05-29 22:33:12 /a/20200529/146802e0c1814c4cbe7c51e27ec047b0.shtml

  今天(2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爱敬诚善、德耀安东——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淮安涟水现场交流活动在涟水大剧院举行。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风采,同时还发布了2020年5月份江苏好人、江苏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来自涟水的10名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出征,用无私书写大爱,用生命护佑生命,谱写了一曲千里驰援的壮美赞歌。涟水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王德耿作为医疗队的队员,亲身参与到救治患者的战“疫”之中,他说:“经过这场疫情,我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使我亲身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含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我们抗疫的这种精神,还带到我平常的工作中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咱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涟水县梁岔镇的左长年老人自母亲生病去世后,独自挑起家庭重担,艰难抚养6个弟妹长大成人,悉心养育两个养女,同时还先后赡养爷爷奶奶、父亲母亲、岳父岳母等十位老人,他岁月煎熬、恒心坚守的情义让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左长年老人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热泪滚滚,他五十年如一日赡养家人,这种孝老爱亲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全社会赞扬和传承。”观众潘晓岑说。

  活动中,每一个故事都牵动着、震撼着在场观众的心。近年来,淮安市涟水县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涟水好人”、“最美人物”等系列评选活动,构筑起新时期涟水精神高地。先后有7人当选“中国好人”,1人当选“省道德模范”,16人当选“江苏好人”,形成了涟水最具影响力的公民道德建设品牌。“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放大身边好人的激励带动效应,持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文明之花在涟水处处绽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涟水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注入丰富的精神内涵。”涟水县文明办副主任王晓忠说。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陈月  摄影/吴燹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