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主城即将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车 旧车怎么换牌?看这里

2020年05月29日 16:25:32 | 作者:周渝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059663860d42488e06a35f6c3f5f34 23358095 2020-05-29 16:25:32 /a/20200529/11059663860d42488e06a35f6c3f5f34.shtml

  从6月1日开始,南京主城区将禁行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如何“消化”仍在南京主城区行驶的外地号牌电动车呢?南京交警和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联合推出了转籍换牌和以旧换新、折价换购的措施。

  南京全市共设置23个电动车便民登记服务点,市民家中的外地号牌电动自行车只要证照齐全、并符合新国标,即可换发南京号牌。南京市民张女士去年在上海买了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并且登记了上海号牌,今年因工作需要回到了南京,她将车也运了回来。今天上午,她带着身份证明、购车凭证和车辆3C认证来到位于集庆路69号的一处便民登记服务点,成功将自己上海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免费更换为南京号牌。

  然而,据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初步统计,南京全市悬挂外地牌照的旧国标电动车大约有9万辆,其中在主城区的大约有2万辆,这部分电动车无法完成转籍换牌。为此,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向全市一百多家会员门店发出倡议:本着公平、公开、自愿原则,对于消费者已购买的外地号牌电动车,门店可自定合理的优惠价以旧换新、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或者双方合理议价回购车辆。

  目前,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的一百多家会员单位(门店)已响应该倡议,提供两款主推车型,方便市民换购。根据旧车的成色、电池容量,最高折价可达1200元。所有换购、回购的车辆将运回号牌原籍地处理,不得在南京市范围内(含郊县)二次销售。市民朋友进店咨询相关事宜时,务必认清“旧国标外地牌照电动车自愿换购销售点”标识。

  (来源:《零距离》记者/周渝 图/陈雷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