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用耗材、药品交易结算启动“三合一” 患者能省多少钱?

2020年05月29日 18:00:01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7ad516f0d340f584a37adeecb66700 23360528 2020-05-29 18:00:01 /a/20200529/047ad516f0d340f584a37adeecb66700.shtml

  医疗机构采购医药用品,如何做到公开透明价格实惠?老百姓在看病过程中,如何避免过度用药?今天(5月29号),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启动了南京医用耗材药品招采交易结算“三合一”系统、上线阳光监管平台“我的南京”移动端,全方位监管医药用品采购和使用。 

  南京医用耗材药品招标采购结算“三合一”系统,改善了原来三个系统分别登录造成的操作繁琐、信息交流不畅等问题,操作更加简便,也提高了配送企业响应速度。监管方可以实现从采购下单、配送、支付结算全流程监管。南京市医疗保障局通过谈判把价格压下来,预计这笔费用一年节省下来,老百姓能够节省到1800万。

  在阳光监管平台“我的南京”移动端,汇集了各种有资质的医药产品采购信息,医疗机构可以在手机上下单,监管部门也能实时掌握各供货企业、医疗机构及医生是否存在疑似违规行为。通过云监管,可以及时发现医疗行为有没有过度使用的情况,有效地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如果发现疑点,南京市医疗保障局会推送到医院,医院如果发现确实有问题,会对医生进行约谈,约谈的情况医院也会反馈给监管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