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地道盱眙小龙虾送进南京夫子庙

2020年05月29日 19:38:20 | 作者:董馨蔚 范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52878210c0018d1e60da833e5404 23362565 2020-05-29 19:38:20 /a/20200529/009552878210c0018d1e60da833e5404.shtml

  南京吃货有口福了!5月29日,地道的盱眙小龙虾送进南京夫子庙。大厨现场烹饪,乐队表演助兴,热热闹闹尅龙虾。

  本月18日,以“有滋有味龙虾节二〇二〇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中国“虾都”盱眙隆重开幕,给这个五月增添了更多火红的热烈和滋味。今天,这个火红的节日来到南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跟大家见面。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十里秦淮,流光溢彩。闻名遐迩的夫子庙自古就位居“中国四大名小吃群”之首,并以“色、香、味、形”俱佳,深受中外食客的青睐。而在这个火热的夏季,小龙虾悄悄地变成夫子庙“吃货们”的新宠,成为三五好友聚会必不可少的美食。

  时光荏苒,盱眙国际龙虾节已经走过二十年。盱眙龙虾节与南京的缘分也随着南京都市圈版图的扩容更近一步,盱眙成为淮安市最靠近南京的县,盱眙龙虾自然而然成为南京人的最爱,悄然爬上了南京人的餐桌,成为这座城市夏季美食的代表,成为南京人“夏夜的灵魂”。十里秦淮荟千年古都灵性,植根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秦淮区依托文化产业发展旅游经济,以夫子庙景区为代表的商业经济体及夜市文化区已形成自身的品牌效应,这与盱眙龙虾定位“夜经济”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秦淮河是南京古城的风物见证,这里曾经佩玉冥鸾,歌舞升平,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更让很多人对南京多了几分向往。数千年以来,秦淮河与南京人的生活朝夕相伴,在秦淮河畔,我们能看到这座历史古城里儒家文化的繁荣和多元文化的激荡,也看见了这座现代城市里市井生活的鲜活和熙攘热闹的烟火气。

  盱眙龙虾在丰富市民餐桌的同时也为南京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盱眙龙虾节走进南京美食文化周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将在线上连续开展多场多样的传播和互动活动。夫子庙的音乐与美食,以及这座历史古城里多元文化的激荡,芬芳沁润古城的每个角落,映照秦淮河畔市井生活的鲜活和熙攘热闹的烟火气,美食文化周活动也在这烟火气中不断升华,必将成为“夜经济”新增长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馨蔚 范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