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刑警连抓两名命案真凶 两人均已逃亡十多年

2020年05月28日 17:26:18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c378d70e4049ab92abd1505f60edb0 23332523 2020-05-28 17:26:18 /a/20200528/fac378d70e4049ab92abd1505f60edb0.shtml

  5月28日,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云剑—2020”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加大对命案积案攻坚力度,近日接连识破2名外省命案凶手的真实身份,并先后将该2人抓获归案。

  2004年8月16日,上海市徐汇区一绿化带内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女子为宋某。经警方现场勘查,在现场周边成功找到犯罪分子的遗留物,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DNA数据。然而凶手的真实身份却一直没能被查找出来。此案也成了悬案。

  今年5月25日,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蓝焘在工作中发现,家住曲塘镇的60岁男子刘某年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走访调查,刘某年2004年确在上海打工。26日,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蒋琦带队前往刘某年家中,以核查电子通行证为由将其抓获。经DNA样本比对,认定刘某年正是“2004.8.16徐汇宋某被杀案”的真凶。

  5月27日上午,看到上海警方来人,刘某年颓丧地低下了头,后交代了自己16年前因纠纷将宋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无独有偶,5月下旬,南通警方接到河南濮阳警方的协查通告函,2005年9月12日晚,河南濮阳夏某在回家路上,被犯罪嫌疑人强奸后残忍杀害。尽管现场勘查提取到了凶手的DNA,但案件侦办工作一直没有进展。随着刑事技术水平的进步,经连续多年追查,濮阳警方最近凭借蛛丝马迹,确认这名凶手目前很可能藏匿在南通海门。

  接到协查后,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海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开展工作,通过数据研判,很快锁定濮阳警方追查的男子为郑某兵,湖北天门人,近日确有在海门出现。

  5月25日,侦查员锁定郑某兵大致的活动范围在三星镇邵良村后,乔装成防疫检查人员,对附近工厂的湖北籍人员进行逐个排查检查,最终将正在工作的郑某兵抓获。经查,2005年作案后,郑某兵以四处打零工为生。今年5月,跟随老乡前来海门一家纺公司工作,不料没多久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两名命案犯罪嫌疑人均已移交给办案公安机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苏锦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