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常州地铁2号线首列车“蓝精灵” 顺利“安家”

2020年05月28日 16:13:05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85456b27f643908c61097e529da26a 23330307 2020-05-28 16:13:05 /a/20200528/aa85456b27f643908c61097e529da26a.shtml

  今天(5月28日)上午9点,常州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蓝精灵”在丁堰车辆段进行吊装和拼接,完成后将由工程车拉到检修库,顺利“安家”。下一步将进行带电精调。

  与常州地铁1号线“红小梦”相同,常州2号线也为B型车。之所以被称为“蓝精灵”,是因为常州地铁2号线列车以湖蓝色和金属灰为主色调,色带颜色以清澈的蓝色线条为主,充满水文化的线条感和流行感,其余为金属灰色,在不同的光照下,呈现的层次感和韵律感,更显灵气十足。车头保留了1号线“红小梦”的小V脸,配上红色的LOGO,体现常州这座智造之城的现代感和时尚感。据悉,常州地铁2号线全线车辆将为21列。

  据了解,常州地铁2号线列车以“城像水脉”为主题进行设计制作。穿城而过的大运河是从古到今的交通大动脉,沉淀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辉煌的常州民族工业,是常州这座城市的血脉、繁华的根基和文化的源泉。全车细节处处与水文化交相辉映,透露着水润江南的清新,颜值颇高。作为运河人家的常州市民在乘坐列车时,可以感受运河文化带来的无限空间和城市魅力。

  据悉,常州地铁2号线车辆外部涂装采用环保水性漆,车内照明采用LED光源,具有自动调光功能。空调机组内装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有效改善客室内空气质量,进一步增加乘客乘坐的舒适性。牵引、制动系统同时具备了自检功能,在出库前,能通过自检测试提前排查出车辆故障隐患。每个受电弓都增加了视频监控,在后台能实时掌握设备运用状态。

  记者了解到,目前常州地铁2号线已全线“轨通”,第一个附属结构完成的车站青洋路站本月刚刚正式完工。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9.79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车站1座。途经钟楼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沿线经过钟楼区行政商贸中心、五星居住区、勤业居住区、延陵路至南北大街市级商贸中心、文化宫商业休闲中心、天宁风景名胜旅游区、红梅及东方新城等,建成后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的主骨架。常州是全国第29个、江苏省第4个获批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常州轨道交通是长三角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长三角轨道交通和京沪高铁多处无缝对接。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沈琳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