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患者出生就做手术,为感恩每年和主治医生合影 医生:“这辈子值了!”

2020年05月28日 17:09:47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194b615b66481c954891aa92c20689 23331838 2020-05-28 17:09:47 /a/20200528/94194b615b66481c954891aa92c20689.shtml

  “再苦再累,能得到患者的理解,家长和孩子的爱护,这辈子做医生值了!”昨天(27日),看着机灵可爱的希希(化名),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炳发出了由衷的感叹。五年前,李炳和这家人结缘,从此他们有了一个温暖的约定。

  2015年5月26日,希希出生第二天就接受了十二指肠梗阻手术。希希的妈妈石女士说,如果不是医生的一句话,希希可能就见不到这个世界了。原来,石女士在当地医院产检时,查出孩子患有十二指肠梗阻,医生表示情况不乐观。“当地医院建议我们不要孩子,说这个孩子是畸形,以后生出来可能还会合并其他畸形,当时我们也很失望。”石女士说。

  就在一家人忍痛准备做出决定的时候,一位亲友的一句话让石女士和家人重燃希望。“当时我们家一个亲戚认识淮安妇幼的一个医生,那位医生介绍了李炳主任,李主任看了我们的检查单后安慰我们,这不是一个复杂的手术,用微型腹腔镜就能完成,不用担心。当时听了这句话,我们就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李炳坦言,这个手术的难度并不像他说那样轻描淡写,但是他对自己及团队有足够的信心,之所以要那样说,就是为了给石女士信心,鼓励她不要放弃。“这个疾病虽然是个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我们完全能够通过微创的方法治疗,不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后遗症,我鼓励她勇敢地把孩子生下来,孩子出生第二天就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李炳说。

  为了表达谢意,石女士每年都会带着希希来医院看望李炳,并且拍一张合影。“我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来看李主任,每年也会拍一张照片,就是希望女儿做一个感恩的人,是李爷爷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我们现在也像朋友一样经常问候,孩子真的把李主任当爷爷一样,她上次来的时候拍照片,还说她也要当医生。”石女士说。

  李炳坦言,从医几十年确实很累很辛苦,但是被人牵挂着、关心着、惦记着,是一种幸福。“遇到这样的孩子,家长孩子都记得我,每年来看望我并且合影留念,我非常感动。实际上为患者解除疾苦,把孩子病治好,是我们医生的义务,尽心尽力地救治每一个孩子!”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刘威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