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不慎摔伤 地铁民警送其就医全程陪护

2020年05月28日 14:15:08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43c4db31d047cda3bbba15bd088c89 23327276 2020-05-28 14:15:08 /a/20200528/8a43c4db31d047cda3bbba15bd088c89.shtml

  昨天傍晚17时40分左右,南京地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在了地铁一号线迈皋桥站3号口外,头部当场血流不止。为了让老人尽快得到治疗,执勤民警决定先将老人送到最近的迈皋桥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从进入医院到在老人家属的感谢声中离开的这一个小时里,民警跑前跑后为老人挂了号、预约了检查和手术、垫付了医疗费用,并利用等候医生诊断的期间电话通知了家属。待他们闻讯赶来时,老人已经在手术台上接受伤口缝合了。

  经了解,老人姓许,已经年过八旬,当天因要出门办事,便独自前往地铁迈皋桥站准备乘坐地铁,没想到在站口外人行道上因腿脚不便踩空了路牙,这才摔倒在了水泥地上。目前,许大爷伤口已缝合,暂无大碍。

  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出行时最好有家属陪同,行走时要格外注意脚下路况,慢行、踩稳,避开拥挤人流。如果老人在外出期间发生危险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周围群众、执勤警力寻求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