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假民警、假逮捕证吓懵 女子自证清白被骗

2020年05月28日 11:53:04 | 作者:陈渝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5057db00a045749d9c217a4361fb1d 23325165 2020-05-28 11:53:04 /a/20200528/745057db00a045749d9c217a4361fb1d.shtml

  今天南京鼓楼警方通报了一起最近刚刚接警的假冒医保局、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案。

  报警人王女士称,5月23日下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某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称王女士因涉嫌骗取医保,医保卡将在两个小时后被冻结,而且“某市公安局”已经立案调查。

  刚刚退休的王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惊慌,赶紧询问详细情况,但对方表示不知情,只是提供了一个咨询号码,让她直接向“某市公安局”了解情况。王女士赶紧拨打了这个号码,一名自称“郑警官”的人接起了电话,称“警方”查获一个骗保账户,里面有涉案金额上百万,而这个账户正是使用王女士身份信息开的户。

  随后,“郑警官”让王女士加了他的QQ号,两人开始视频聊天。视频连线中,“郑警官”身穿“警服”,向王女士展示了印有她身份信息的逮捕证,并要求王女士前往某市进行“账户清查”,同时“郑警官”表示可以进行异地操作,以排除嫌疑。看到对方身着警服,并执有红头文件,王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郑警官”的要求,将自己所有积蓄,连同从多个网络借款平台上借来的钱共计196000元,一起转到“郑警官”指定的“安全账户”。事后,王女士感觉不对劲,赶紧报警。目前南京中央门派出所已对该案件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上或者电话办案,从网上展示的通缉令、警察证等,统统都是假的。公检法部门没有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你转账。接到此类电话时,切记不转账、不汇款、不泄露个人信息,并拨打110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渝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