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00人获“省名中医”称号 平均年龄61岁

2020年05月28日 18:06:27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4ceee53ec0016cd200163e101dcc 23333606 2020-05-28 18:06:27 /a/20200528/00954ceee53ec0016cd200163e101dcc.shtml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名中医的决定》,授予马小平等 100 名同志江苏省名中医称号,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据了解,这次表彰省名中医是时隔 18 年后再次评选。此前,江苏省分别于 1979、1994、1995 和 2002 年先后开展了 4 批省名中医评选,共评出省名中医(含名中西医结合专家)434 名。这些名医名家身体力行,坚守临床、著书立说、奖掖后学,对凝聚行业力量、树立行业形象、引领行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评选活动于去年 5 月份正式启动,面向全省所有从事中医临床工作的中医医师,要求参选者具备正高级技术职称,坚持中医临床工作 30 年以上,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理论深厚,成果丰硕,具有一定影响,享有良好声誉。同时,注重向基层和临床一线倾斜。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执行 " 两审三公示 " 制度,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审,民主择优。

  据介绍,100 名省名中医,女性 21 人,男性 79 人;平均年龄 61 岁,最大 76 岁,最小 53 岁;平均从事中医工作年限达 38 年。从地区分布看,13 个设区市都有人员入选,涉及 39 家单位,包括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医院以及专科医院等,其中县级及以下单位 13 家,部队医院 1 所,民营医院 5 所。省名中医的专业涵盖了所有中医临床二级专业。

  江苏省名中医是省内中医界最高荣誉,受表彰人员是行业医德医风的楷模、学术医术的精英,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省有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完善名中医评选制度,常态化开展名中医评选,培养挖掘更多名医大师,营造名医辈出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中医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通过设立名中医工作室等配套措施,为省名中医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充分发挥好他们在临床服务、人才培养、传承创新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厚植我省中医药发展优势,为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