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区“垃圾亭”选址你说了算!“定时定点”垃圾分类还有奖品拿……

2020年05月25日 14:39:58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c1395b8e904a5593c262bc7e70b881 23247858 2020-05-25 14:39:58 /a/20200525/25c1395b8e904a5593c262bc7e70b881.shtml

  目前,南京部分小区正加快推进“撤桶建房、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其中,垃圾亭、垃圾房的选址是推进难点之一。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居民利益,垃圾亭、垃圾房的建设需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外观也将多样化。

  5月25日上午,记者在建盛丽庭小区看到,一座园林风格的垃圾亭坐落在茂密的树木前,亭前草坪铺地,两侧桂树相伴。不仅如此,垃圾亭灰瓦覆顶,再加上暗红色的柱子、雕花,充满了浓郁的古风特色。

  垃圾亭内,摆放着8个垃圾桶,既有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有害垃圾桶,还有玻璃、塑料等细分的可回收垃圾桶。每天,所有居民都要到这里刷卡投放垃圾。居民王先生说,垃圾亭很美观,也很清爽,非常不错。

  据了解,推进“定时定点”垃圾分类需要撤销小区垃圾桶,新建垃圾亭或者垃圾房,以便集中投放、有效管理。但是,不少居民不愿意垃圾收集点建在自家附近,导致垃圾房的选址成为一道普遍难题。

  对此,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城管科副科长李宪轩介绍,4月10号,建盛丽庭小区推进垃圾亭公示、选址问题,仅征求110户居民的意见就用了两个星期时间。其中,垃圾亭的位置、颜色都征求了居民意见,甚至有居民提出要栽种两棵金桂树,最后都纳入了考虑范围。最终,垃圾亭建设得到了居民认可和欢迎。

  对于小区居民来说,智能垃圾亭建成后,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居民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后,就可以利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第三方企业工作人员王雨曈介绍,他们每周都会举办一次兑换活动,可以兑换的生活用品包括抽纸、卷纸、酱油、洗衣液等,居民兑换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预计今年11月出台,这也意味着强制垃圾分类即将提上每位居民的日程。目前,南京建邺区、栖霞区、玄武区都已明确表示,到年底,推进“定时定点”垃圾分类的小区数量将达到6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