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00块让全家吃饱又吃好?市民比拼谁是营养搭配能手

2020年05月24日 18:40:4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1abf54df8f435287a76f9262f5b669 23228040 2020-05-24 18:40:48 /a/20200524/841abf54df8f435287a76f9262f5b669.shtml

  带着200块钱上菜场,如何挑选菜品让一家老小吃饱又吃好?5月23日上午, “情满‘菜篮子’,齐心奔小康” 2020南京网友节雨花专场活动在铁心桥街道春江社区热闹上演,十户网友家庭现场pk,比一比谁是买菜搭配能手。

  当天上午9点,现场云集了四五十家商户,各类肉蛋鱼、蔬菜牛奶等产品全部摆开,十户亲子家庭贴着统一标贴、拿着菜篮子跃跃欲试,市民葛女士带着两个三岁的双胞胎女儿信心满满地准备采购一番:“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最主要让宝宝有一次买菜的经验,多一点生活常识。选菜品方面,还是荤素搭配、营养全面为主。”

  现场采购看似简单,但想轻松获胜却不那么容易,参赛的每个家庭会得到200元买菜基金,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选购,之后现场观众将根据他们买菜的种类数量、营养搭配情况进行投票,最终评出三名优胜者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奖品。

  实施“菜篮子”工程,推动千家万户奔小康,是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的一项战略措施,也是振兴经济的重大举措。据活动方介绍,现场品牌商户带来了老百姓日常所需蔬菜肉蛋奶产品,以优惠价格卖给社区居民,“我们还邀请了部分困难群众参与,架起政府与困难群体之间的同心桥。”

  据了解,南京市雨花台区综合运用政府倡议、基金补贴、规范管理等多种手段,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便捷、实惠、安全的消费服务,提升市民群众对“菜篮子”工程知晓度和消费满意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史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