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写银行卡背面 熟人黑衣蒙面盗刷10万元

2020年05月22日 21:18:49 | 作者:陈渝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65bef05a9b43a68f9171654a5e2be1 23183422 2020-05-22 21:18:49 /a/20200522/5665bef05a9b43a68f9171654a5e2be1.shtml

  4月28日深夜,吴先生收到银行短信,称他的银行卡于当晚被盗刷2万元,而查看银行之前推送的短信,吴先生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共计被盗刷20次,金额高达10万元。于是,他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不仅黑衣蒙面,而且盗刷的行为也很有特点。

  办案民警刘松松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在半夜11点40几分取钱,为什么这个点取钱,是因为银行卡取钱一天只能取2万,他在那个点取完,过了零点,他又能取2万,所以他去一次,就能取四万。

  犯罪嫌疑人在ATM机内盗刷,这说明他不仅拿到了银行卡,还掌握了银行卡密码。因为银行卡取款,没有密码是取不到钱的。办案民警询问受害人银行卡去了哪里?受害人称忘记放哪里了,而密码则写在了银行卡背面。因受害人是公司负责人,因为工作需要,公司不少员工能接触到他的银行卡,并知道密码。

  那么,到底是谁偷了银行卡继而又盗刷?经查,盗刷地在山东济南。很快,一个离职不久的山东籍员工黄某进入警方视线。5月14号晚,警方在山东某工地内找到黄某,尽管黄某矢口否认盗刷,但他车内的细节暴露了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仔细搜查嫌疑人车辆,包括座椅垫,轮胎,最终,在嫌疑人车辆后备箱的备胎里,找到了他取款时所穿的衣服。另外,还在车内一个很隐蔽的储物盒内,发现用卫生纸包裹着受害人被盗刷的银行卡,银行卡背面写着取钱密码。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承认自己盗卡并盗刷的犯罪事实。随后,警方在黄某家的吊顶下,找到了被他盗刷的10万元现金。今天上午,南京江宁警方将追回的10万元钱全部发还给吴先生。

  警方在此提醒,现在移动支付发达,用到银行卡的机会确实越来越少,可既然办了卡,就得好好保管,密码等重要信息,更不能随意告诉他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渝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