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花听起来像植物 偏偏只能看不能吃!

2020年05月22日 19:06:32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807fbfe2e142c3a408b83a26bb5153 23180729 2020-05-22 19:06:32 /a/20200522/18807fbfe2e142c3a408b83a26bb5153.shtml

  这段时间,在江苏省农科院溧水植物科学基地里,有一种特别的植物大面积开花了,它源自海外,在这之前,国内很少能看到这样大面积种植的现象。

  省农科院百株香豌豆盛放 有香气有颜值

  这些小植物有一个特别的名字——香豌豆。不过它们并不能吃,是纯粹的观赏性植物。一朵一朵,细细碎碎,在风中轻盈绽放。香豌豆和食物豌豆都来自豆科,但香豌豆的种子有毒,不能食用。对于它的香味,有专家描述为“初开时是浓烈红茶,然后是淡淡柠檬香,最后剩下残留的毛尖茶气味”。

  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薛晨晨介绍:“它的两个花瓣就像蝴蝶一样,豆荚和我们平常的小豌豆豆荚很像,但是没有那么长,须的话是用来攀岩的,最高可以达到3米,园艺上面主要用于插花。”

  “外来客”有望在国内推广 既养地又养眼

  专家介绍,香豌豆的原产地在国外,目前国内的香豌豆研究刚起步。生长在这里的300多株香豌豆,去年10月开始种植,越过一个冬季后,近期迎来盛放。它们中一部分是专家们收集来的品种,一部分是自主创制的。主要目的是让花的色彩更丰富,生长习性更符合国内的水土和光照条件。“比如说我们会把粉红的,通过我们的诱变后,会创造出一些带有条纹的。创制从开始到稳定,像香豌豆这样一年只能繁殖一季的,估计也要七八年时间。”薛晨晨说。

  眼前这批香豌豆的花期将持续到6月,未来,更多香豌豆植株有望走上田间地头。薛晨晨解释:“引进它主要是想用于我们现在农业的发展,首先利用它豆科作物的特性,让冬季休耕的土壤种植豆类,一是养地,生态可持续发展,土壤条件改善,另外造成的一片片花海,可以促进我们现在的休闲农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