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现场!南京浦口区珠西支河再现“神仙颜值”

2020年05月21日 19:13:1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21ef9eb1ab46ff872c654226b68be4 23154896 2020-05-21 19:13:17 /a/20200521/9521ef9eb1ab46ff872c654226b68be4.shtml

  最近,抖音上的一条“网红河”火了!这就是南京浦口的珠西支河。

  家住浦口区凯莱花园的居民金福道说,从来没想到能在抖音和朋友圈刷到自家门前的“河”,要知道,一年以前,这里就是个“停车场”,或者说,18年来,这里都是一个“停车场”。

  改变发生在2019年。珠西支河原河道形式为盖板沟,年代久远,行洪能力不足,且内源污染严重,水质差,周边景观效果不佳。为实现江北明珠“水清、河畅、景美”的目标,浦口城建集团开展珠西支河恢复工程,力求将其打造成保障汛期泄洪且兼顾城市功能的景观河道。

  如今的珠西支河似乎还有些羞涩,被尘封18年又再次呈现在众人面前,冷雾系统给它戴起了“面纱”。缥缈的云雾像“仙气”一般,不仅吸引着来往人群的目光,还能在炎热夏季起到“降温”的效果。夜间,各色灯光亮起又不断变幻,景象如同“五彩祥云”,让不少人直呼,“这是条神仙河吧!”此外,在景观塑造方面,融入浦口区“一代草圣、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十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等元素,体现地区文化内涵,真可谓是一步一景,各具风格。

  河道旁的商户们感触颇深,在工程之初,他们也有自己的意见:围挡围起来了,这不是影响生意吗?但城建集团的员工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积极协调,也让大家态度有所缓和。其中,烤肉店老板周枫说,“没想到,一年之后,变化居然如此明显。”美丽而形式新颖的河道吸引更多人驻足观赏,成为可赏、可玩、可拍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人流量较平常多了许多,商业活力也被带动激发出来了。

  河道“开盖”完成,就进入了日常养护阶段。浦口城建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管养维护,确保水质达标,让这条重见天日的河“容颜不老”,继续滋润着这片土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陈典典 摄影/刁爱国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