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推“交地即发证”服务 创新登记模式惠企便民“零时差”

2020年05月21日 15:18:59 | 作者:尹浼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ae052fe473486ca43b80d836e3fdc1 23148968 2020-05-21 15:18:59 /a/20200521/1bae052fe473486ca43b80d836e3fdc1.shtml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推广“交地即发证”服务,为南京鲸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交地确认书”及“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南京市推广“交地即发证”模式后,发放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这宗位于南京高新区(浦口园)的研发用地由南京鲸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该企业在得知浦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推行“交地即发证”模式后,积极主动申请办理。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浦口分局靠前服务,改串联为并联,测绘队提前介入开展权籍调查;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联系企业,优化登记流程,协助其准备相关登记资料,同时与税务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紧密跟踪企业用地审批、核税、缴税事宜。最终,中心实现在该企业申请“交地”的同一天,不动产权证书也同时颁发。

  南京鲸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申请交地的同时就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了,今天按合同约定是交地的时间,但我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为我们企业缩减了不少时间,能成为南京市首个‘交地即发证’的企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按照以往,从取得土地到各项手续完善,具备发证条件,最少要一个月的时间,而现在当天拿证就可以进行下一步建设了。

  今年3月19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的不动产登记模式。浦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文件精神,本着“创新发展、利民便企”的原则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确定了“交房(地)即发证”工作方案,与用地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沟通,并联推进交地时登记发证各项准备,在做到四至范围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情况下,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发证“零时差”,以实际行动促进实体企业复工复产。为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坏境,南京市浦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细化服务、精简流程,加强与税务、房产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化信息共享,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核税缴税等智能化技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