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整改为何难到位?南京月光广场建筑垃圾还在扰民|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20日 20:14:35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c9c6d09c1e463d8b6f87fba697f07e 23130168 2020-05-20 20:14:35 /a/20200520/98c9c6d09c1e463d8b6f87fba697f07e.shtml

  5月13日,荔枝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月光广场小区内,有一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存在扬尘和噪声扰民的情况详情请戳。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区物业表示,将对此情况实施整改。那么,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情况有没有改变呢?

  月光广场小区3号楼和4号楼之间的一块绿地上,设置了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因为距离周边住户很近,垃圾堆放点产生的扬尘和噪声扰民严重。江东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建筑垃圾堆放点必须符合相关要求,而不是一堆了之。5月11日,月光广场小区物业表示,5月12日他们就将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清运时也会洒水除尘。

  5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月光广场小区,发现这堆建筑垃圾依然没有任何覆盖,小区居民还向记者出示了连续几天拍摄的视频。从这些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光垃圾没有覆盖到位,物业承诺清运时会采取洒水等降尘措施同样也没有落实,拾荒者敲打建筑垃圾以及装车的噪声也没有任何改观。

  承诺的事情没有做到,小区物业对此作何解释呢?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准备了彩条布,但是实际上有人倾倒建筑垃圾的时候,覆盖的彩条布就被扯下来放在了一边,而之所以没有在清运时洒水,则是因为水源离得太远。

  既然存在这么多麻烦,有居民提出,能不能干脆把这个建筑垃圾堆放点移远一点呢?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解释说,垃圾堆放点设置在这里不是物业决定的,而是小区业委会指定的,而且这个点已经存在了十几年。只不过最近几年,小区房产买卖频繁了,要装修的住户也增多了,矛盾才逐渐凸显出来。

  但是,小区业委会一位负责人则表示,垃圾堆放点设置在那儿确实扰民,但并不是业委会指定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等装修垃圾集中堆放点管理单位,应当采取必要的防尘、防溢等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月光广场小区这个建筑垃圾堆放点的现状,显然不符合要求。随后,记者向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物业办和城管科反映了情况。

  鼓楼区江东街道城管科负责人戴兴旺表示,对于临时堆放点的建筑垃圾,物业应该做到及时清运,清运的时候应该洒水降尘,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旁边还可以设置一些围挡。小区物业表示,将按照街道的要求再次整改,而对于居民们想要将这个建筑垃圾堆放点移至别处的想法,街道城管科这位负责人表示,最好由小区居民代表、业委会和物业一起坐下来协商解决。

  一个小小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让居民、业委会和物业都犯了难。事情不大,但解决起来可能还真得费点功夫。江东街道城管科那位负责人所说的,大家坐下来协商解决是个好办法。当然,不光是物业、业委会和居民代表,街道、社区最好也能参与进来,一方面可以起到监督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协调相关的矛盾。对于这件事,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参与协调推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