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美食”活珠子进商超了,你会捧场吗?

2020年05月19日 17:51:2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b798072fb041adb94c11db62306e08 23101868 2020-05-19 17:51:21 /a/20200519/a5b798072fb041adb94c11db62306e08.shtml

  活珠子,南京人舌尖上的土味米其林,爱吃的简直跟它是生死之交。活珠子其实就是鸡蛋孵化了12天左右的胚胎,因为看起来像是活动的珍珠,所以叫它活珠子。它曾是南京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小吃:一只煤炉、一口大锅、几张小板凳,一个人一口气能吃上四五个。后来,因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原因,街头活珠子摊点越来越少。不过近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南京的大型超市里也有活珠子卖了。这次,活珠子不仅登堂入室,还拥有了合法的"身份证"。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大型超市里面发现,活珠子被装成一盒盒地在售卖,旁边还有试吃。正常情况下,一盒的价格是12.9元六枚,如果是用券的话优惠价是9.9元六枚。记者计算了一下,划到1.65元一枚。

  不少顾客在逛超市时发现有活珠子销售,起初觉得有点意外,之后就两盒两盒地购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媳妇喜欢吃活珠子,超市有卖的肯定会愿意在超市买,“因为毕竟卫生条件各方面是不一样的。”而另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也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喜欢吃活珠子,“我们每次都会到江北那边去买,感觉领了优惠券,超市里的价格跟私人作坊的价格差不多,毕竟它这个是品牌的东西,又方便,随时买随时吃。”

  花16个月进入商超体系 日均销售超过千单

  该超市肉禽蛋品类采购杨志燕告诉记者,活珠子在超市线上、线下开售以来,日均销售量超过1000单。事实上,在此之前,活珠子在南京从没有进入过商超,原因是没有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生产技术标准,是个商品领域的"黑户"。为了将它成功引入商超,采购们破费了一番功夫。

  杨志燕说:“我们大概花了总共16个月的时间,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做了很多标准检测。包括生产线的改造、整体链度的打造。当天生产,当天送到我们仓库,第二天上线 。每批货在超市里基本上就卖两天。”

  专家:制定地方标准 有利于特色小吃进商超

  记者注意到,超市内销售的活珠子厂名、厂址、保质期、贮藏方式等信息全部标注得十分清楚。食品专家表示,将活珠子引入商超,不仅能为吃货们解馋,更有利于食品安全的提升。当然,让更多的地方特色小吃走进正规销售渠道,需要相关食品监管部门的跟进。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黄明建议,“作为地方政府部门,在没有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可以制定一些地方标准,可以考虑对一些有地方特色的小吃进行制定,让它更规范。 对它制定标准、进行认证,然后再通过食药监部门进行监管。我觉得这样的话才有利于它走进商超或者其他渠道当中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