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把汗!5岁男孩独自骑车为哪般?

2020年05月19日 17:21:3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456be370b641678ebd429637bf5263 23101164 2020-05-19 17:21:33 /a/20200519/6e456be370b641678ebd429637bf5263.shtml

  5月18日,南京市民洪女士经过双麒路附近时,看到机动车道旁有一个小男孩正骑着小车努力前行,但男孩周围并没有看护的大人,考虑到孩子可能跟家人走散了,洪女士赶紧报了警。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驱车赶往现场。

  据报警人洪女士介绍,当时她开车经过世茂君望墅路口附近的双麒路段,突然看到在车来车往的机动车道旁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慢慢移动着,走近后发现原来是一个小男孩骑着自己的儿童自行车努力行进。洪女士注意到,小男孩周围没有任何大人看护,而且晃晃悠悠地骑着车走在机动车道旁边非常危险。考虑到小男孩的安全,洪女士当即把车停靠在安全位置,然后下车拦停了小男孩。简单询问后,小男孩称自己要去景明佳园,而景明佳园离这里有十几公里,洪女士感觉小男孩应该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帮他报了警。

  

  民警对洪女士表示了感谢,然后把小男孩的单车放到了车后备箱,决定先把小男孩带回警务站,通过平台查询联系小男孩的家属。路上,民警询问小男孩为什么走丢时,小男孩奶声奶气地说道:“从那边骑过来的,找我奶奶。”而当民警问起小男孩妈妈的名字时,小男孩想了半天说出一句:“我就喊她妈妈。”把民警逗得哭笑不得。把小男孩说的零零碎碎的信息拼起来,民警了解了大概,原来,当天早上小男孩和奶奶一起出门从大里聚福城去景明佳园,因为奶奶年纪大腿脚不好,而小男孩骑着车走得快,结果半路上就走散了。小男孩本想独自骑车到目的地,直到骑了五公里来到双麒路被洪女士拦住才停下,否则还要继续往前走。

  经过查询,民警找到了小男孩妈妈的联系方式,但始终无法接通,又辗转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爸爸,通知其来警务站领回小男孩。期间,民警找来了水和巧克力给小男孩,让他补充下能量。很快,小男孩爸爸来到警务站,得知事情经过,连称一定要打电话好好感谢洪女士,同时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后把小男孩带回了家。

  警方提醒,家长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独自骑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