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多部门联合“打通生命通道”

2020年05月19日 19:48:4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c39526f3ca6231c553277d 23104377 2020-05-19 19:48:49 /a/20200519/5ec39526f3ca6231c553277d.shtml

  车辆违停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难点,“停哪儿,怎么停”已经成为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全国各地因车辆违停导致的社会矛盾也日益凸显。

  5月19日,雨花台区城管局于板桥新城综治中心召开“多部门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整治车辆违停”新闻发布会,介绍雨花台区板桥新城管委会联合多部门、单位,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开创性地借用小区周边商业综合体、体育公园空余车位,积极开展车辆违停整治工作。

  近年来,随着小区入住量日渐增加,雨花台区板桥新城金地自在城小区的车位配比已难以匹配不断增长的车位需求,车位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乱停、违停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同时,因车辆在道路内双向违停,导致包括救护车和消防车在内的各类应急救援车辆无法正常进入和通行,“生命通道”被堵塞,对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威胁。

  针对“生命通道”被堵塞等现象,板桥新城管委会明确以“疏堵相结合”的方针,以金地物业为整治实施主体,城管征迁部牵头协助,社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邀请雨花台公安分局板桥派出所、雨花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八大队、雨花台区行政执法大队板桥新城中队共同参与此次整治。

  据板桥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昌明介绍,此次违停整治工作,板桥新城管委会联系周边的金地体育公园停车场、花生唐商贸中心停车场以及金地地产产权车位,提供相应的车位供车辆进行停放,并加大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告知,对乱停放车辆发放整治告知单页;同时,物业部门将区域道路改为单向道并在两头安装道闸、在道路与草坪中间安装隔离栏,有效规范进出车辆,确保“生命通道”的全时畅通,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板桥新城管委会已先后协调550个车位供金地小区周边居民有偿租用。从4月份起,经多部门联动,共劝离金地4条内部道路上乱停放车辆203辆,金地片区共清拖48辆僵尸车。板桥新城城管部门表示,后期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落实专人巡视,确保临时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并加强对沿街店铺门前三包管理督促,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推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三方联动,确保整治工作长效管理。

  会上,居民代表坦言:“整治前,我接送孩子去幼儿园,门口全是僵尸车,留给行人的通道非常窄。现在,路变宽了,车子少了,孩子蹦蹦跳跳我也不担心了。”

  未来,雨花台区城管局将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和停车设施融合管理示范片区工作结合起来,雨花台区停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潇透露,“截至目前,雨花台区支路街巷泊位、标识标牌等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将持续着眼于改善和提升居民小区停车环境,挖掘停车资源、落实街道临时停车泊位融合管理、开展停车专项整治,实现停车管理常态长效。”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