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座新建公园为何未开放便已荒废?|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16日 13:59:1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bfdc0c871142438d63321c2217f511 23024937 2020-05-16 13:59:10 /a/20200516/2bbfdc0c871142438d63321c2217f511.shtml

  观音门是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新城打造的一个新景点,2015年开始动工,周边居民盼了很久,希望能尽快去逛一逛、走一走。可最近有热心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这个新景点还没正式对外开放,却已经杂草丛生、一片荒芜了。

  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下了视频:观音门上山步道堆满了落叶,门头大部分被枯枝、大树挡得死死的。今天(5月16日)上午,记者现场走访时发现,枯树已经被清理,上山步道也简单打扫过了,但整体依然是一副破败的迹象。尤其是栏杆,损坏严重,需要彻底重修了。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史料记载,明朝时观音门是十八个外郭城门之一,是南京城当时最北端的起点位置,后因通车需要被拆除。2015年,当地政府决定重建观音门,大家也很期待,可等了5年也没开放。

  公园大门紧闭,一些游客沿着小道上山。到了山顶,重修的观音门城墙映入眼帘。但是走进去后记者发现,里面成了一个杂物间,堆放着少量木棍和垃圾箱。地上还有很多碎玻璃,人为破坏的痕迹十分明显。门楼上、木头上的油漆大量脱落,周围野草滋生;景观桥上,石墩也是东倒西歪,滚落一地。

  公园保安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一些登山口也设置了围挡,但还是拦不住游客,山上的监控、电路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他们也没有办法。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找到了南京市燕子矶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观音门公园确实是因为规划调整,建设一年左右就被迫停工了。

  南京市燕子矶新城市政管理部部长余楚海说:“2015年建设,2016年就改方案了,当时可能考虑要跟幕燕风貌区整体设计。2016年把一期建成之后,目前周边拆迁没完成,二期就暂停下来了。”

  既然二期工程被叫停了,那率先建成的一期工程为什么不先投入使用呢?余楚海说,因为游客中心包括公园厕所等配套设施没有建,所以暂时还不能对外开放,而这几年因为养护不到位,设施损害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

  余楚海表示 :“我们要加强力量,前面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石墩子可能是当时我们养护过程中不小心碰撞坏的。同时因为没有开放,维修这块也没有去加强,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把周边一些损坏的东西维修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