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个“国际家庭日” :江苏家庭这样感受家的力量……

2020年05月15日 19:53:39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823c8f08d34155847c7e94d99cf9a2 23010207 2020-05-15 19:53:39 /a/20200515/fa823c8f08d34155847c7e94d99cf9a2.shtml

  5月15号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江苏各地开展各种各样的家风家教活动,让大家感受家庭的力量。

  今天上午,在句容市华阳街道城上社区,街道妇联正组织开展“添一盆绿植,增几分文明颜色”的装扮家园活动。有的居民在小区庭院、住户阳台上,种下一盆绿意盎然的植物,提升社区的颜值。还有一些则带着孩子,拿上扫帚和抹布,走进孤寡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也是一场言传身教的家庭教育课。

  居民戎昌山说:“今天是国际家庭日,内容是携小家、爱大家、诚相待、促和谐,我来参与一下,活动挺好的。”

  在宿迁市,各级妇联以“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城”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文化节。文化节将从5月中旬持续到9月底,贯穿“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包涵“争做新时代好家庭”网络签名传递、寻找最美家庭推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宿迁市妇联家儿部部长王坤表示:“这些活动能够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让大家更加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注重夫妻平等、子女教育、老人赡养,使更多家庭‘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 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广大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中更有幸福感,在社会生活中更具责任心。”

  今年对于大家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突发的疫情让大多数人被迫“宅”在家里,但是也有了更多时间和家人相处,许多人对家也有了不一样的感悟。江苏省妇联还在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家庭日微课,课程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殷飞分享他的心得体会。

  殷飞说,在国际家庭日这天,大家可以通过举行有仪式感的纪念活动、家庭角色大轮换、全家人参与公益活动,来增强家的凝聚力,建设并传承好家风:“我们经常一个月或半个月,开一次家庭民主生活会,把想说的话摆到桌面上,让家里面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的家更有力量,让爱自由地流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