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好心救助被撞女生 家属送锦旗到学校

2020年05月15日 12:17:5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14a05eb5d44cfe8a0534d94307cbde 22999936 2020-05-15 12:17:59 /a/20200515/9314a05eb5d44cfe8a0534d94307cbde.shtml

  “女儿当时昏迷了20小时,在江宁医院治疗,目前恢复不错。听医生说,这多亏李少卿同学等好心人救治及时,我们通过找交警看监控,才找到李同学的。”5月14号,这个女孩的父亲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南京医科大学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李少卿同学的手中。

  一个月前,在南京市江宁区义乌商品城附近,天元东路与龙眠大道的十字路口处,车流不绝,一位20岁的女孩刚刚下班准备回家,却不慎被出租车撞倒,耳出血明显,并昏迷失去意识。

  李少卿目前在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轮转,那天他正好经过,发现路边有人倒地后,立刻上前检查。他首先迅速确认了女孩心跳和呼吸较正常,暂时无需心肺复苏等紧急救助手段,便立刻与肇事司机以及另一位热心女司机一起拨打了120、110。

  “其实我是有点慌的。”李少卿回忆,“当时还特意联系了学急救的学长,确定了当时不随意移动伤者才是最好的。”

  在陪伴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女孩出现了偶有狂躁的症状,李少卿组织热心人一起制止住女孩的过激动作,以免她再受到二次伤害。不久后,救护车来了,李少卿表明了自己的医学生身份,向急救人员介绍完情况后,一起前往医院,陪同至肇事司机和交警一起抵达医院后才离开。

  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徐霞赞扬了李少卿的行为,“这也是我们培养医学生的目标和初衷——期望培养出的人才有爱心、有医者仁心。”

  不过对于医院老师的赞许和女孩家属的感谢,李少卿很谦虚:“我感觉自己真的没做什么事情,当时的情况下我也只是陪伴,其实还是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的功劳。”

  李少卿说,遇到突发情况的当下,其实很难想些什么,只是单纯地认为自己可以、应该去帮助她,因此就付诸行动了。

  “前几天被联系到的时候,真的给我一种‘做好事有好报’的感觉,毕竟他们家现在也应该很多事要忙,如此费心地找我,其实是对我行为的最大肯定。” 李少卿在女孩的父亲告别后表示:“我现在就希望女孩早日康复,一切安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