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投诉同比增加三成 南京市消协将约谈快递公司、快递柜运营企业

2020年05月14日 16:26:1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ec5f267f0741a98cef258b9efd4932 22980751 2020-05-14 16:26:19 /a/20200514/bbec5f267f0741a98cef258b9efd4932.shtml

  就丰巢智能柜收取快递超时服务费一事,中消协5月13号表态,合理保管期限内不应单独收费。而根据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统计,今年一到五月,快递方面投诉和咨询将近3000件,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数据。南京市消协表示,将展开调查,并约谈相关快递企业。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表示,自从丰巢宣布超时收费后,5月上半个月关于快递的投诉就有200多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大部分投诉和咨询是快递柜收费问题,以及快递员在没有告知消费者前提下将快递投入柜子,导致发生矛盾。

  南京市消协表示,根据消费者的咨询反映的情况,以及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习惯,丰巢单方面将合理保管期定为12小时的做法有待商榷,24小时才更符合大部分消费者习惯。

  南京市消协也认为,快递柜作为小区公共服务属性,收费标准也应该展开讨论。未来,他们将开展调查和约谈,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目前南京市消协已经开展调查,将在情况汇总后,于6月约谈快递公司和快递柜运营企业。对于快递公司,消协希望能够保证消费者知情权,敦促企业监督快递员每一单投递前询问消费者,是否送货上门还是投入快递柜。而对于运营企业,消协希望丰巢延长免费保管时间,并且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目前,各地消费者保护组织都在开展线上和线下调查,大家如果有意见,可以通过电话和在线调查的方式参与。除了参与消协的调查,大家遇到快递员未通知就投入快递柜的问题,也可以拨打12305邮政业申诉号码投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