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五立交匝道下被拦路设起停车杆 居民质疑:有合法手续吗?|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14日 10:49:4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6fad10c3304b0e837552ec2b7cb0e0 22972533 2020-05-14 10:49:40 /a/20200514/6a6fad10c3304b0e837552ec2b7cb0e0.shtml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在经五立交桥下方,突然有人设起了停车杆,准备收取停车费。这样一来,不仅非机动车通行受到限制,人行道也被占据了。市民们还怀疑,这样拦路就设的停车场并没有取得合法手续。

  从玄武大道走经五立交到樱驼花园,有一股弧形机动车匝道叫樱花路,就在樱花路路口下方,非机动车道的位置,如今南北两头都已经竖起了停车杆,杆上电子屏上显示,里面是蔬菜集团东方城停车场。虽然停车杆边上留了一股窄窄的通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但大家对此还是很有意见。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沿着樱花路立交桥下方,本应该是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但因为临近有一个水果批发市场和门面房,道路经常被车辆占据,通行不畅。如今,蔬菜集团东方城又设卡收费,大家自然不愿意。

  一位电动车主表示很纳闷,“这到底是属于他们的,还是属于公共的道路,不可能私自圈下来收钱吧?按理说这应该不属于他(蔬菜集团东方城)的。”

  知情人称,之前张贴的一张收费告示显示,停车场于5月6日开始收费,60分钟内停车免费,超过60分钟小车5块钱一次,大车10块钱一次。但这两天,告示牌又突然被撤掉了。这位知情人还称,停车杆设立后,发生过事故,被撞断掉了几次。

  不仅附近居民反对收费,就连市场内的承租户对此也有意见。“我们也交房租的,收停车费肯定是不合理的。”一位租户表示。

  突然设立起来要收费的停车场是否有合法手续呢?蔬菜集团东方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与玄武湖街道沟通过,征得街道同意后才设立的,“街道是跟哪个部门联系的我不清楚,城管科我们是打过报告的,但具体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对于报告是否批复,这位负责人则称不清楚。

  这位负责人表示,设立停车杆主要是为了管理周边车辆秩序,因为大家有不同意见,所以暂时还没有收费。另外,因为前期经验不足,确实发生了多起事故。

  记者随后找到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城管部门表示,此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确实要求蔬菜集团东方城整治周边环境,包括处理一些长时间占道的僵尸车,但城管部门并没有收到市场方设立停车杆收费的报告。

  此外,玄武湖街道表示,接下来将对此展开调查,如果停车杆设立占用了公共道路,影响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将责令其整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