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200名执法人员!南京市严整长江南京段苏皖交界水域

2020年05月14日 18:22:46 | 作者:汤安佶 通讯员/杨大清 虞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777d41f3ff42b6bb10b00000218655 22983617 2020-05-14 18:22:46 /a/20200514/03777d41f3ff42b6bb10b00000218655.shtml

  为切实维护长江通航安全和水域生态环境,5月13日,南京市人民政府“三无”船舶整治办牵头、建邺区政府协调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农村农业局、南京海事局及长航公安局分局等十余单位,开展“三无”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长江南京段苏皖交界乌江水域的“三无”船舶开展联合执法整治。

  据了解,南京市人民政府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于2018年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江南京水域“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对长江南京段水域沿江305公里岸线的“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治和拆解,从根本上遏制了“三无”船舶泛滥现象,长江南京段船舶通航秩序、水域生态环境和沿岸风光面貌大为改善。然而,在整治工作结束后,今年在苏皖交界水域仍有个别“三无”船舶停泊,影响了整治效果。

  为落实“三无”船舶长效管理机制,防止“三无”船舶在长江南京段水域回流反弹,根据前期摸排走访情况,南京市相关部门组织交通、公安、海事等部门对乌江水域的“三无”船舶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水陆执法人员200余人,执法船舶6艘,工程船舶3艘。执法队员现场开展宣传教育,督促有关船舶所有人、经营人尽快采取措施对三无船舶进行处置。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拖离大型“三无”趸船1艘,对准备回流长江南京水域的“三无”船舶船主起到巨大震慑作用,为南京水域“三无”船舶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杨大清 虞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