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成熟季 来兴化桑葚园品尝初夏的甜蜜

2020年05月13日 17:26:51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15b5690cf54ed282bd22fbf7427f71 22956730 2020-05-13 17:26:51 /a/20200513/6515b5690cf54ed282bd22fbf7427f71.shtml

  桑葚是很多人儿时舌尖的甜美记忆,兴化市85后青年赵全祥和妻子陶娜,怀着创业的美好梦想,一起回到家乡兴东镇兴北村种植桑葚。眼下,桑葚已到成熟上市的季节,夫妻二人忙得不亦乐乎,农场里满是甜蜜的味道。

  上午,在兴东镇兴北村的猕梦园花木种植场,一棵棵桑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桑葚,10多名工人正在忙活着。 “一大早5点钟就来摘桑葚了,一天可以摘100篮,100多斤。”村民杨大妈告诉记者,桑葚吃的就是新鲜,5月1日集中上市以来,每天一大早她们就要来采摘。

  桑园的两位主人赵全祥和陶娜也没有闲着,夫妻二人通过拍摄抖音的方式推销桑葚。   陶娜说:“周末进园的人数有300到500人,平时有100多人,他们都比较喜欢桑葚,因为桑葚营养丰富,而且能让60后、70后、80后回忆起童年的难忘时光,那时候没什么零食,常常采食桑葚,一吃到桑葚就能回味起小时候的那种感觉。”

  赵全祥是土生土长的兴北村人,陶娜老家在连云港,两人是大学同学。由于父亲从事水产养殖,赵全祥从小就对农业产生了兴趣,进入大学以后,他选修了农业种植。2014年,赵全祥和陶娜一起,在无锡与人合伙种植果树。2018年,怀着对创业的美好憧憬,夫妻二人回到兴北,承包了50亩地,创办了猕梦园花木种植场。赵全祥说,桑葚具有美容美发、帮助消化、预防心血管病、养血滋阴等功效,深受市民青睐,而且相对来说,桑葚投资小、见效快,一般第二年就可以正常挂果,亩产一般在3000斤左右。今年上市以来,基地平均每天销售1000斤左右,逢节假日游人采摘高峰,每天可以销售1500斤。一亩地的收益,减掉损耗,纯收益在1万元以上。

  “希望把桑葚园做大做强,把樱桃、无花果这些品种加进来,再配套一些娱乐性的服务设施,让顾客在桑葚采摘园能感受到来到世外桃源的那种感觉,这就是我跟我老公的梦想。”憧憬着今后的发展规划,陶娜满脸的幸福和甜蜜。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范萌 朱良兵 杨洪江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