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超市也能外送啦!即将在30多所高校推广

2020年05月07日 17:10:39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adc54a83d043a587061137774c109e 22824782 2020-05-07 17:10:39 /a/20200507/8eadc54a83d043a587061137774c109e.shtml

  校园超市是学校容易出现人群聚集风险的主要场所之一,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采取排队入场、测温等常规措施外,还特别推出了“校惠生活”线上购物平台,师生在线点点手指就能购物。

  午饭后,任龙在学校超市取走了自己之前网络下单的生活物品,点单、取货整个过程花费1分多钟。“我平时在超市要逛五六分钟,现在用平台选完下单就拎走,也可以让超市送到宿舍楼下。”任龙说,在疫情期间,这样的方式能减少人员接触,更能确保学生的安全。

  任龙使用的是学校研发的“校惠生活”线上购物平台,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实现在线选购商品、支付、社团分销等多种功能。在线购满20元后,就可以选择到店自提,到店后凭借取货码就可在位于超市门口的自提区取货,实现即拿即走。而社团分销则实现学生线上“抱团”订购,订购成功后,一人可代替多人到店取货,减少了人员到线下店面的频次。

  “降低超市的人流密度 ,真正起到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两次由工作人员免费将学生预约送货的订单配送至宿舍楼下。

  作为江苏教育超市发起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高校30多家教育超市中首家使用线上购物平台的门店。“目前我们在南京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也已经投入了线上购物平台的试运行,下一阶段,会在所有的教育超市门店进行推广。”崔曙锦说。

  日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批错峰返校学生已回到校园。学校还组织教师科研团队定制开发了“我在校园”线上数据填报系统,实现师生位置精准定位、健康信息实时上报、返校审批全程留痕、学生返校“三证合一”等多种功能;定制开发并启用智慧餐饮系统和浴室、体育馆等场地预约系统,助力分时错峰用餐、活动场所分流并实现学生行动轨迹采集。师生科研团队自主开发“红外热成像测温装置”并应用于校园疫情防控,实现非接触测温、异常情况自动预警等,为校园防疫和师生健康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总体来说,通过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了数据的精准、统计的高效,实现决策的科学、准确。”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徐炜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