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寿博物馆今天对外开放 濠河博物馆群新增一座百年博物馆

2020年05月01日 19:53: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2ad6af737241278e3be953d668deb1 22718044 2020-05-01 19:53:07 /a/20200501/ab2ad6af737241278e3be953d668deb1.shtml

  坐落于南通市濠河畔的南通沈寿博物馆,经过一年多的整体修缮后,今天(1日)重新对外开放,从此濠河边又多了一座百年博物馆。

  重新亮相后的沈寿艺术馆更名为“沈绣博物馆”。面积约600平方米,采用西洋外廊式布局,是一幢青砖黛瓦、红漆门窗的二层建筑,博物馆原址为南通女红传习所所在地,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沈绣”的传承基地,由沈寿艺术馆创作的作品多次被外交部选为“国礼”,大大提升了南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每年接待参观人数达到数万人次。南通沈寿博物馆馆长卜元介绍:“这是一百年来第一次这么大修,博物馆将全面的、全方位免费对全市广大观众开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南通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