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八旬老人拄着拐杖迷失高速

2020年04月27日 17:06: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b1861e5a3248278e16c5e91676a950 22639106 2020-04-27 17:06:20 /a/20200427/47b1861e5a3248278e16c5e91676a950.shtml

  4月25日12时左右,高速交警六大队接警称宁杭高速上发现一拄着拐杖的老人,为避免发生意外,交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将老人带离高速并移交给上坊派出所,老人约80岁左右,称找不到回家的路。

  上坊派出所民警耐心向老人询问:“奶奶,您叫什么名字?您住在哪里?”老人只是摇摇头,一句话也没说,情绪激动时竟哭了起来。由于老人没有手机,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询问无果后,民警将老人带上警车,走访周边小区逐个询问保安亭有无人员走失消息,最后在走访5家小区后终于从一小区保安处得知:上午9时许,有一位女士正在寻找老人。几番周折终于有了线索,联系到老人的家属,民警这才舒了一口气。

  当日下午15时许,老人的家属急忙赶至现场。老人看到家属,眼中立刻有了神采,站在一旁的民警询问老人:“知道她是谁吗?”老人立马回答:“她是我儿媳妇。”老人家属告诉民警,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好了,今天因物业下午过来修水龙头,便告知老人如果有人敲门说是来修水龙头的记得要开门,不料老人竟独自走出去了。看到老人平安无恙,家属连声对民警说“谢谢、谢谢”。

  民警向老人的家属建议制作一个信息卡装在老人身上,或在老人的衣服上缝个联系方式,平时要多陪伴老人,关心老人生活起居,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