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措施不到位 六岁孩童玩高空探险游戏被砸|荔枝解忧帮

2020年04月24日 15:56:23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94da6c4fbe4e5f86c6950aa885c170 22584168 2020-04-24 15:56:23 /a/20200424/d394da6c4fbe4e5f86c6950aa885c170.shtml

  

  清明假期,南京市民高先生带孩子到浦口水墨大埝景区游玩,在玩景区里的“攀越森林”游乐项目时,因防护措施不到位,孩子的头被安全绳扣砸伤。事情发生后,景区和游戏项目承包方一直都没有就孩子受伤的事,出面道歉和赔偿。这让高先生一家无法接受。

  水墨大埝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4月5号,高先生6岁的儿子在玩“攀越森林”的树上探险游戏项目时,不慎被保险绳锁扣砸伤。“工作人员没有给小朋友戴安全帽,安全扣掉下来砸到小朋友的头,当时头就肿起来了。”高先生说,孩子受伤后,他赶紧联系景区方,请他们陪同去医院,但被景区方拒绝。幸运的是,经检查,孩子被砸的部位,没有大的隐匿性损伤,但需要在家静养康复一段时间。

  目前,“攀越森林”树上探险游戏项目已经暂停,原因是景区有人防工程要施工,暂停期一直要到9月底。令高先生气愤的是,孩子受伤后,景区方面拒绝道歉。

  “去派出所调解的时候,他们景区拒绝道歉。我说我在你们景区,你们安全生产安全监督(不到位),难道没有责任吗?景区也拒绝回答我。”

  记者找到了负责游戏项目的安保人员,对方承认孩子被砸伤是他们的失误。“当时安全员先把安全扣取下来了,因为拽着绳子,扣子滑下来,砸到小孩头了。”表面上看,孩子受伤是安全员操作不当所致。但按照行业要求,探险项目的每个关卡都应该配备安全员。而攀越森林项目很多关卡,都只靠孩子自己注意安全。作为空中探险项目,连安全帽都没有配备,隐患很大。

  随后,记者联系了水墨大埝景区管理方,负责人承认,项目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景区监管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已经责令游戏承包方停业、整改。

  至于事故善后处理不积极,景区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当时因为工作较忙,这才没陪同高先生一家去医院。景区管理方承认,他们对事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当着记者面,他们向高先生一家道了歉。

  至于孩子的医药费、营养费和家长的误工费、交通费等,初步核算要5000元左右。游戏项目的承包方和景区管理方愿意共同承担。目前,三方和解协议仍在制定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