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跳河轻生 危急时刻两“旱鸭子”出手相救

2020年04月24日 10:07:11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948fa759d142d99a8dbcccc074fc19 22578102 2020-04-24 10:07:11 /a/20200424/45948fa759d142d99a8dbcccc074fc19.shtml

  4月23号零点十分左右,黑灯瞎火的泰州东城河边,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恰巧路过此地的外卖小哥江路路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向声音传出的方向跑去。

  就在此时,24岁的赵祥旗正巧下夜班骑车经过现场,见落水女子越漂越远,来不及多想,小赵迅速脱掉外衣跳入水中。

  深更半夜、黑灯瞎火。担心救人的赵祥旗有危险,在一旁的江路路告诉小赵,“你下去捞,我抓着你的手。”就这样,江路路抓着赵祥旗的左手,赵祥旗向落水女子趟过去。就在他奋力抓住落水女子的手肘时,没想到一拉却没拉动。原来落水女子身上的羽绒服已经浸湿了,太重!赵祥旗随即松掉江路路的手,准备用双手去拉落水女子。不料,落水女子此时却突然向河中央漂去。赵祥旗一急,迅速扑了过去,没想到河水刹那间漫到了他的脖子……

  进过一番紧张的施救后,落水女子最终被拽了回来。“太沉了”,说话间,赵祥旗瘫坐在了水边,见此情景,江路路迅速上前与小赵一起把落水女子营救上岸。“你们不要拉我,让我死了算了!”落水女子仍在挣扎。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迅速将该女子送往医院,经抢救,女子目前已无大碍。

  这名女子为何要在漆黑的夜晚跳河轻生呢?原来,事发当晚女子因与家人闹矛盾,于是叫上自己的两个朋友想陪自己出来散心。令朋友没想到的是,说到伤心处时,情绪激动的女子却突然跑向河边,头也不回地跳下了东城河。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当晚下水救助这名女子的赵祥旗和江路路,两个人竟然都是不会水的“旱鸭子”。目前,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正在为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申报见义勇为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赵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