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书画家携手 “彤管流芳”线上再现丹青妙笔

2020年04月20日 15:48:1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8c390c2aea4cdfa2746471f207ce5c 22510405 2020-04-20 15:48:17 /a/20200420/e18c390c2aea4cdfa2746471f207ce5c.shtml

  “彤管流芳”2020江苏省女书画家线上展近日正式上线。线上展出包括了杨春华、徐乐乐、孙晓云、胡宁娜、喻慧、吴湘云等30位女书画家的作品,这也是江苏知名女性绘画团体“三月画会”的开春展出。

  “彤管流芳”三月画会女画家展至今已举办了二十多年,在江苏书画界拥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充满生机的春季,三月画会的女书画家们不约而同再次聚首,严寒之后,此时,她们以艺术来诉说,用心灵去慰藉。苦难中不忘诗意,阴霾时仍心向光明,这也正是艺术的魅力所在、使命所在。艺术史上,无数的画家和作品,不止一次的,曾这样告诉我们,泥土中的种子终将见到阳光,风雨过后还会有彩虹,寒冬之后,就是春暖花开。

  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女书画家们亦感其所感,以女性视角进行创作,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秉持初心,诚挚抒写,她们期望以手中之笔,艺术之美点亮灰暗,抹去阴郁,带着美好的祝愿,为生命、为艺术、为世间的美好致意。

  此次“彤管流芳”江苏省女书画家展通过线上展览的形式展示,展出的杨春华、徐乐乐、孙晓云、胡宁娜、喻慧、吴湘云、姚红、张艺、孔繁静、周志红、丁明、庄道静、柳正梅、许丽晴、王岚、柳笛、潘东篱、耿明霞等30位女书画家作品,以乐观向上的艺术气息,展现对生命、对艺术的反思和新的创作面貌。

  参展作品风格柔情婉约,意境恬逸优美,画面点染清纯、精致而不失洒脱。画中的花鸟、仕女、山水,犹如三月的花朵,艳丽清幽,淡雅灵秀,华茂芬芳;又犹如女人的笑脸,热烈甜美,温婉含蓄,嫣然中总有几分情致和细腻。亦希望看到作品的每一个你,无论身处何境,皆能心怀芬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