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景观“打折” 优质学区“没了” 开发商回复:宣传只是个说辞

2020年04月20日 21:48:10 | 作者:樊居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e5ae9546e342e6b7bdef59800dd139 22515760 2020-04-20 21:48:10 /a/20200420/9ce5ae9546e342e6b7bdef59800dd139.shtml

  “六景之乐,入目皆景”

  “名校齐聚,上学就在家门口”

  “绿化率40%,人车分流”

  ……

  近期,已延期交房三个多月的徐州市宝龙观邸业主终于等来了交房通知,但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开发商销售时宣传的六大景观缩减成两个、名校配套也化为了泡影,这些现状让他们心凉凉。而对此,开发商回应:宣传就是个说辞,仅作参考。

  绿化率高 人车分流 优质学区

  宝龙观邸售房初期宣传诱人

  宝龙观邸位于徐州铜山区华山路与玫瑰大道交会处,开发商为徐州宝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一期为别墅区,二期则为小高层项目,共有8栋。据业主们介绍,2017年底到2018年初的这段时间,许多意向客户前往售楼处了解信息。置业顾问配合沙盘和宣传册详细介绍了小高层的绿化风格和面积。“承诺给我们建六大景观,其中包括儿童活动区、阳光草坪、景观廊架、林荫树阵、休闲水榭,还有一个是景观平台。”同时,从业主们留存的聊天记录看,置业顾问称,该楼盘为南师附小施教区,并且小高层采取人车分流,“在小区建成之后,所属绿化地方只设有不多于20个临时车位”。

  交房延期不提违约赔偿

  业主实际看房更感心塞

  按照合同约定,小高层交付时间节点为2019年12月31日。可在临近交房时,业主们却接到开发商关于交付时间调整的公告:由于受到环保、暴雨、暴雪极端恶劣天气和中高考等诸多因素影响,拟定高层住宅交付时间在2020年3月31日前后。业主们认为,迟延交付,开发商理应承担相应责任。可在这一纸公告上,开发商并未提及违约及赔偿事项。

  从3月24日起,业主陆续接到收房通知前往小区实地查看,却发现实景与当初宣传的相去甚远。业主们说,二期绿化效果跟承诺的42.7%绿化率有不小差距,六大景观也被“减配”,“只有儿童活动区 还有一个休闲水榭,其他景观全没有了。”不仅如此,地面上还划出199个车位,曾经最具吸引力的优质学区也成为空谈。业主从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宝龙观邸并不在南师附小施教区范围内,“所有的在建小区从来都不给划施教区,至于开发商怎么宣传的是开发商的事情,与我们教育部门没有任何关系。”

  开发商回复:宣传就是个说辞 仅作参考而已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前期销售时表示的诸多宣传都未兑现,这种采取诱导购房者的方式来实现推销楼盘的目的,涉嫌虚假宣传。曾在宝龙观邸工作过的一名置业顾问称,当初他们只是按照公司给的销售说辞向客户讲解,至于拿房后为何会有如此区别他们也并不清楚,“毕竟我们业务员都是以公司的口径来对外去宣传,不是个人行为。”

  宝龙观邸销售经理时光,对于业主的质疑回应:“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弄这个事情,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结果出来,出来的时候肯定会告知所有业主的,一切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开发商则强调,合同补充协议已注明:包括广告、沙盘、销售人员说辞及该楼盘相关宣传资料等内容,对销售房屋的环境、绿化、景观等都“仅作参考之用,不构成要约”,并非该楼盘交房标准。

  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立案 还在调查取证

  律师观点:说明和允诺具体明确同视合同内容 若违反应担责

  对于开发商的解释,业主们无法接受。业主们认为,附加的这些协议内容此前他们并未详细了解,开发商也未做明确解释说明,这些都只是开发商推辞的借口,当初的销售行为涉嫌虚假宣传,从去年起就有业主向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反映。徐州市铜山区市场监管局监察大队的负责人解虎介绍,前期开发商不太配合,部分证据调取比较困难,“如果他不配合,我们就要去落实,去调取,我们正在给他做工作让他去配合。”

  对于开发商通过补充协议内容规避责任的行为,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这些承诺对于我们购房者购买房屋,产生了重大影响的话,这个时候本身就是一个在法律上叫要约,那么你开发商就要遵守,我认为开发商即使在合同里面有这么一个条款去规避,但是也不能规避法律的强制性的规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樊居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