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付的小区两个多月内为何停水两次?|荔枝解忧帮

2020年04月14日 19:30:11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b6a090751a4444b5fdba0cc0453402 22416453 2020-04-14 19:30:11 /a/20200414/ceb6a090751a4444b5fdba0cc0453402.shtml

  

  南京江北新区七里河大街附近的居民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他们的小区刚刚交付不久,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已经不止一次停水了,他们怀疑与附近施工有关,并且担心停水事件还会继续发生。

  居民们说,小区刚刚交付,业主陆续入住,附近的商家也都恢复营业不久。最近一次停水是4月12日,而两个多月前也曾停过一次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附近的工地确实不少,有路政施工的,还有房地产楼盘施工的,那停水真的与施工有关吗?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水务集团江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居民小区旁正在进行道路改造施工,4月12日的停水确实与施工有关。

  南京市水务集团江北分公司供水业务科负责人汤宪表示:“当时施工的时候挖断的水管,还好他们和我们是有联动的,所以第一时间就告诉给了我们。我们也第一时间就到现场进行了抢修,大概当天下午四点多钟就恢复了。”

  这位负责人说,停水的片区是属于规划中江北新区CBD核心区,尚处于开发建设中。两个多月前发生的那次停水是因为浦镇路道路沉降导致地下管道破损。对于附近工程项目多,交叉施工可能对地下管线安全造成威胁的问题,南京市水务集团也拿出了应对措施。

  “这边的施工单位确实很多,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我们供水管道的情况,集团也及时做了内部调整,把工地巡视人员切换成了两班,保证周一到周日都有人值班,来跟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如果我们发现有新开工的工地,也会主动跟他们交流。遇到重点的情况,我们也会驻点重点看护。”汤宪表示,城管、住建等部门也在会同各家施工单位,对地下管线、管网的分布情况,做细致梳理,保证施工科学有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