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28℃和雷雨大风强对流,都集中在后天了!

2020年04月14日 17:40:05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0fd17e20f9430a832f472d18ce959f 22414886 2020-04-14 17:40:05 /a/20200414/300fd17e20f9430a832f472d18ce959f.shtml

  气温君冲鸭,后天最高28℃!

  眼看着已经到了四月中旬,春天的地位越来越牢固。在经历了11号的“一秒变冬天”后,保守的朋友还留着一两件冬装备用,对气温“看涨”的小伙伴,已经把冬装全部洗晒封印起来了吧?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这几天,江苏的气温一路低调前行,今天全省大部的气温已经回升到20℃以上。

  虽然回温缓慢,但是气温嘛,就和体重一样,等回过神来,16号(也就是后天),江苏西南部最高已经有28℃了!俨然已经属于“微胖界”的温度了……

  午后气温宛如初夏,江苏人可以体验一把短袖+西瓜的感觉了!

  不仅最高气温表现优秀,最低气温也不再拖后腿了。16日,全省最低气温在13℃的样子。虽然温差仍然较大,外套依然必不可少。但是已经没有了早晚两个季节的尴尬局面啦!

  熟悉的强对流也来了:16号,局部有大到暴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蛰伏,天气越来越暖,强对流天气又渐渐重回江苏的舞台了。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受冷涡东移南下影响,16日全省有一次强对流过程。户外作业的人们,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16号出门记得携带雨具,谨防被“局部”哦。

  口罩,不仅防疫还防过敏。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摘下口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了。官方告诉你:现在还没到摘下口罩的时候!

  况且,现在正是花粉过敏、柳絮乱飘的季节。江苏正处于极易诱发花粉过敏的区域,对于敏感人群来说,防疫防过敏两不误。你们手中的口罩是不是更香了呢?

  未来全省三天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9℃左右。明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3℃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24-25℃。

  4月1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4月16日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3-14℃,本省西北部地区16℃左右。4月16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28℃左右,淮北东部地区21~22℃,其它地区26~27℃。

  4月17日白天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4月17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9℃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它地区13℃左右。4月17日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2-2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