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携手中南大隔空唱响《大桥大桥》 庆武汉重启

2020年04月08日 21:57:30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施卫娟 周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99086aad0846478393ab2a41122282 22333717 2020-04-08 21:57:30 /a/20200408/e499086aad0846478393ab2a41122282.shtml

  今天(4月8日),武汉解封重启,南京财经大学的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圈圈人声乐团隔空合作《大桥大桥》,以阿卡贝拉的形式,唱响怀念已久的人间烟火。《大桥大桥》是为庆祝武汉长江大桥六十周年而作,也是为庆武汉重启而唱。

   

  《大桥大桥》是为庆祝武汉长江大桥六十周年而作,大桥见证了武汉的岁月变迁,连接了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而在这不平凡的2020,这座英雄的城市尽管历经磨难,却仍伴着希望,破晓重生。

  一桥飞架南北,武汉与南京依江而驻,共饮长江水。依存于江水之畔,立足于祖国大地,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歌曲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七十多天的城市封锁,七十多天的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一个城市的苏醒。武汉,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南京、武汉,两座桥已巍然挺立几十年,把滔滔的江水相牵,把远隔的城市相连,把每个声音都接通,那是血脉相融、同源同根的永恒羁绊。”

  “桥,不仅透露历史光芒,且闪耀人性之美。‘桥’在此刻,连结的不单是地域,还是两地人民的真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施卫娟 周好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