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漂亮不能养 珍稀鸟类须保护

2020年04月02日 11:49:4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42d38a0acb44a88fd48320e506fee4 22250780 2020-04-02 11:49:48 /a/20200402/4842d38a0acb44a88fd48320e506fee4.shtml

  鹦鹉是聪明的鸟儿,因为能够模仿人类说话,颇受爱鸟一族的喜爱。最近,泰州市动物园就来了几只衣着鲜艳的鹦鹉。

  “HELLO!”这只和大家打招呼的就是动物园刚来的绯红金刚鹦鹉,和它一同来的还有几只颜色不同的兄弟姐妹。金刚鹦鹉有17个品种,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色彩最漂亮艳丽的鹦鹉。它们都是珍稀鸟类,为《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所列的保护动物。那么,这些珍贵的鹦鹉是怎么来到动物园的呢?泰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马苏苏介绍:“前几天我们协助公安到了兴化等地,救回了这几只金刚鹦鹉,它们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原来,海陵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兴化市兴东镇居民黄某在家中饲养国家保护动物,随即上门调查,发现黄某家中的确有几只羽毛艳丽的鹦鹉。经过现场远程专家鉴定,6只保护动物分别为绯红金刚鹦鹉一只,蓝黄金刚鹦鹉两只,还有两只亚马逊橙翅鹦鹉,一只红绿金刚鹦鹉。

  黄某是兴化本地人,平时有饲养小动物的爱好。在民警的教育下,黄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即,这些鹦鹉被送到了泰州动物园,由专业饲养员精心照料 。

  民警提醒爱鸟人士,想要饲养鸟类还须留意,先要弄清楚想购买的鸟儿是否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根据法律规定,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是禁止收购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