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守住江苏“东大门 ” 记者全程体验驻沪工作组至昆山转运中心

2020年04月01日 18:06:53 | 作者:周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10a831d4fd46d381f28d9c7763b304 22241712 2020-04-01 18:06:53 /a/20200401/c110a831d4fd46d381f28d9c7763b304.shtml

  3月7日,江苏涉外防控协调组组建驻昆山和上海工作组,负责由上海入境赴苏人员的接收转运工作。涉外工作组具体是怎样开展工作的?境外入苏人员要通过哪些“重重关卡”呢?近日,记者来到苏州转昆山花桥转运中心进行了探访。

  旅客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要通过四道关卡:一问:“你是去江苏吗?”;二测体温,体温正常的旅客安排接驳;三验护照信息与申报信息是否一致、是否符合接驳政策;四引导旅客乘坐专车前往昆山转运站。

  在昆山转运中心,江苏省涉外防控协调组驻昆山工作组接驳组组长陈小波介绍,转运中心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入口工作台,用于接收由上海入境人员的信息,便于接驳时对人员进行清点。入境旅客到达后,工作人员站在转运车门口逐一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清点完人数后,由专业的医生进行健康问询。如遇体温超过37.3℃的旅客,转运中心的工作人员会立刻向指挥部报告,并将旅客送到当地医院进行后续处理。

  通过以上重重关卡后的旅客就可以来到核验放行区,按照登记表提供的人数,由工作人员进行最终的核对,并做到人在表在、人走表留,确保形成闭环管理。核验通过的旅客便可由各设区市工作人员接出,进行下一步的转运。

  13个设区市转运入境旅客的同时,确保往返沪苏两地的车辆做到“一趟一清扫,一车一消杀”。消杀人员介绍,他们一天大概要消杀一百多辆车,消杀后封闭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再进行通风、擦拭等工作,确保消杀到位。

  自3月7日成立工作组以来,昆山花桥转运站平均单日接驳转运由沪入苏入境人员逾700人,最高单日转运量达1645人次。

  “我们近900位外事、公安、卫生战线的工作人员日夜守护在昆山,守好江苏的东大门,就是为了全省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夺取复工复产双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江苏省涉外防控协调组驻昆山工作组组长刘建东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