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时隔70天,武汉,我们回来了

2020年03月29日 16:39:45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d303defbd24cd2a9da85e8e94c7fae 22200738 2020-03-29 16:39:45 /a/20200329/34d303defbd24cd2a9da85e8e94c7fae.shtml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从25号开始,南京陆续开通发往湖北的列车,昨天,南京开往武汉的火车也开始逐步恢复。时隔70天,工作往来和滞留旅客可以重新回到武汉了,他们有着什么样的心情和故事呢?

  中午十一点,南京南站候车大厅的B18检票口前,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耐心等待着开往湖北多地的D2271次动车。南京市民唐先生是候车旅客之一,受疫情影响,他在武汉的工厂一直停工歇业,听说这两天到武汉的火车通了,他要赶紧回去准备复工手续。

  除了企业要复工,年前刚在武汉找到新工作的杨凯也着急去办理入职,从事半导体行业的他年前刚跳槽到武汉一家企业就碰到了疫情,火车一通就抓紧出发,希望更早为武汉做贡献。杨凯说:“我后面也没有换工作,就等武汉解除之后再去武汉工作的。我还是希望从自己的工作岗位来为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

  火车通了,联通的不仅是工作,还有亲情。在候车大厅,满头银发的旅客景萍跟记者聊了起来。今年1月底,她从武汉回老家南京给哥哥过八十大寿,没想到突发疫情,在南京一过就是2个月。景萍说:“这次安排我们在这边,从来没有过住这么长时间,出来70多天,家人舍不得我走。”

  年过古稀的景萍14岁就从南京去了武汉,几十年来和哥哥聚少离多,得知今天要走,嫂子特地为她准备了不少家乡味道带回去。“我嫂子给我做的狮子头,还有菜,馒头,因为我们回去不能乱跑,所以准备了一点吃的。”

  因为疫情滞留,家人成了最深的思念。年前,湖北荆州的谢女士一家三口来到江苏,仍在荆州老家的父母成了最大的牵挂,今天就要回家,她也和父母报了平安。谢女士说,因为在外滞留了两个多月,心心念想回家,父母知道今天回去,准备了很多菜,挺高兴的,像过年一样。

  疫情无情,亲情有爱,仅今天D2271一趟列车乘客就有302人,上座率达到50%。记者从12306购票网站看到,3月30号开始,南京发往武汉在内湖北地区的车次将继续增加,更多的滞留旅客可以回家团圆。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