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打卡!南京海底世界重新营业,“尼莫”在那儿等你呢

2020年03月28日 17:57:22 | 作者:吴迎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0247bed8fb42ebbdd45ae2641b443f 22191069 2020-03-28 17:57:22 /a/20200328/b20247bed8fb42ebbdd45ae2641b443f.shtml

  经过疫情期间漫长的等待,南京海底世界终于重新营业啦!海底世界里的200余种、10000多尾海洋鱼类又可以和大家见面了!

  

  所有鱼类中,小丑鱼“尼莫”的人气可是相当之高了,你们知道吗,尼莫其实是个雌雄同体的小盆友!

  是的,在小丑鱼刚刚出生的时候是没有性别的,慢慢长大后,体型最大的那只会变成雌性,拥有至高无上的统治地位,江湖人称queen!其它的小丑鱼只能弱弱地变成雄性。所以,那句“我这不是壮,是幸福在歌唱”,在小丑鱼的世界里竟然是真实的规则!

  queen在生下宝宝(鱼卵)之后,就开始出门战斗,承担起保卫领土的重任。所以小丑鱼宝宝们,是由爸爸带大的。

  如果queen在战斗中死亡或失踪,长时间不回家,奶爸们上位的机会就来了!奶爸中,体型最大的那只,在几个星期内,会把自己变成雌性,成为新的queen,继续保家卫国,而其他奶爸,依然得继续带娃。

  小丑鱼虽然是雌雄同体,雄性可以变成雌性,但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哦,雌性是没办法变回雄性的。简单讲就是,在尼莫家,爸爸可以变成妈妈,但妈妈永远是妈妈。

  小丑鱼和一些海葵有共生关系,海葵可以保护小丑鱼,吃剩的残渣可以供给小丑鱼,小丑鱼可以安心的在海葵触手丛中筑巢产卵;小丑鱼还可以除去海葵身上的坏死组织和寄生虫,可以吸引一些鱼给海葵吃。没错,queen们誓死守护的领土,很可能就是一只海葵的大小了。除了小丑鱼,大家还可以看到“海中舞者”水母、“鱼类元老”巨骨舌鱼、呆萌又聪明的海狮和海豚……

  目前南京海底世界的营业时间是9:00—16:30,入馆前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码,千万不要忘记戴口罩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迎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