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为作业大动干戈 民警上门化身辅导员

2020年03月28日 18:19:41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b8bff0d34b4ba897193072f6eb5eec 22191405 2020-03-28 18:19:41 /a/20200328/85b8bff0d34b4ba897193072f6eb5eec.shtml

  近期,不少家长已经正常上班,但孩子还没有复课。家长有工作压力,孩子在家做作业又没人监督。3月23日一大早,南京民警接到了初三学生小文的报警,说父亲打了自己。

  民警到小文家发现,父亲刘先生坐在客厅地板上,气得站不起来,而小文则一直在哭泣。过了好一会,小文才断断续续说出了原因。当天早上他默写时有错误,爸爸批改时发现了,但让他拿着答案对第二遍,还是没改出来。因为小文正在读初三,刘先生马上又要出门上班,一着急就打了他。因为争吵比较厉害,小文激动下报了警。

  民警首先批评了刘先生动手的情况,警告他无论如何都不该打孩子。听到民警撑腰,小文的心情慢慢缓和,恰好民警的孩子也读高三,民警就将心比心和父子两人聊了起来。孩子升学压力大,家长的压力也大,但是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反而会对孩子的学习产生负面影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小文和父亲终于握手言和。

  警方提醒,近期,关于孩子居家教育的警情有所上升,家长既不要将工作压力转移到孩子身上,也要注意教育和沟通的办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