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店铺哪里复工率最高?来看南京这两个社区

2020年03月28日 19:22:1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661581f45840ba9bb59251c16caff2 22191997 2020-03-28 19:22:14 /a/20200328/56661581f45840ba9bb59251c16caff2.shtml

  小吃餐厅、水果店、便利店,你家门口的这些店铺最近恢复营业了吗?3月27日,支付宝发布全国小店复工率最高的十大社区,南京金地自在城和北外滩水城片区双双上榜,这两个社区的烟火气回归,都有什么秘诀和窍门呢?

  虽然气温下降,天上还飘着细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南京金地自在城的居民们外出购物和堂食早餐。早晨九点半,街边的小吃店、水果店、小菜场里已经有不少顾客。经营者说,疫情迫使他们探索出了一些新的经营模式。比如店里建立了团购群,群里顾客已经超过了400人。

  金地自在城片区有一万多户居民,其中80%是年轻人,为了促进疫情稳定后的消费复苏,社区多措并举。

  南京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大方社区党委书记孙建国说:“沿街店铺大概210多家,复工了90%。我们派专人上门帮他们进行复工复产前期准备,社区24小时提供免费服务,包括帮他们解决物资上的需求,年轻人移动支付接受程度高一些,他们愿意走出家门到店里去消费。”

  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北外滩水城片区同样榜上有名,这里街边的门店基本都已经开门了,店里的顾客不少。

  北外滩水城片区有400多家沿街店铺,数量庞大,为了帮助每一家店铺尽快恢复营业,减少损失,街道社区成立了特色"代办员"团队。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润江社区街区负责人宋婷婷说:“‘红色代办员’是党员志愿者队伍,主要帮助他们复工复业,通过通知单、微信、电话的形式,宣传复工政策,代他们办理一些手续,去相关部门做备案登记。”

  为了给居民带来购物便利,也帮助商户把生意搬到互联网上,社区还倡导发起了一些团购。

  目前,北外滩水城片区沿街店铺的复工率也超过了90%。新型的经营模式,多重的复工红利正在帮助南京各处沿街店铺恢复烟火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