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残疾家庭 宿迁免费发放300多张护理床

2020年03月27日 14:30: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080636175d4ba6975ffc15c7a00073 22174128 2020-03-27 14:30:58 /a/20200327/a8080636175d4ba6975ffc15c7a00073.shtml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连日来,宿迁宿豫区残联采取有力措施,投入资金70万余元,为全区300多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免费配发了多功能护理床。

  3月27号上午,宿豫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顺河街道小镇客厅,给40名生活不能自理的卧床残疾人免费送去多功能护理床,并现场进行安装,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据了解,这批护理床由新型的金属和塑料材质制作,可以自动调节体位,还配备了挂水、喂饭等辅助设施。

  市民韩休玲的儿子从小患有脑瘫,一直瘫痪在床。由于上了年纪,韩休玲照顾孩子已经越发力不从心,时常面临着拉不动、扶不住、抱不起的护理难题。这次区残联为他免费发放了多功能护理床,极大减轻了他的日常护理负担,这让韩休玲十分感动,“太累了,给他洗、翻身都不易,我一看到这床,相当激动。大便也可以解决,小便也可以解决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能有这样理想的床。”

  此次免费领取多功能护理床的残疾人,是根据区残联统一安排,由各乡镇、街道、园区残联专职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的方式来确定的发放对象。宿豫区残联副理事长蔡绍武介绍:“通过我们各乡镇的专委入户走访残疾人实际情况,以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为标准,陆续筛查、确认名单,力争做到全区全覆盖,防止漏发。”

  护理床安装完毕后,宿豫区残联工作人员还细心地指导每一位前来领取护理床的残疾人家属如何操作使用,切实提高这些卧床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蔡绍武介绍:“我们用残疾人康复专用经费购买了350张护理床,从今年的1月19日开始我们陆续发放,已经发放了310张,我们希望残疾人家庭能充分地利用护理床,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