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清明祭扫先网约 预约人数突破5万人

2020年03月26日 11:51:20 | 作者:谢博涵,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c1ea0f5c1041fe98f7e86cdeb21acf 22158664 2020-03-26 11:51:20 /a/20200326/bec1ea0f5c1041fe98f7e86cdeb21acf.shtml

  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下,常州从3月23日起有序开放清明室外祭扫活动。截至目前,网上预约人数已突破5万人,文明祭扫。

  3月24日上午,在出示预约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后,常州市民陈玉明一家到栖凤山拜祭已故亲人,一束鲜花寄托追思。这天是常州栖凤山国际人文园有序开放现场祭扫的第二天,共有200多人预约祭扫。为避免人员聚集,园区采取分时限流,以一个小时为单位,实时调节预约人数。

  今年,常州公墓清明祭扫开放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4日共13天,实行先预约、再祭扫的流程。截至3月25日,网上预约人数已突破5万人。

  常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庄韧说:“常州目前依然暂停室内祭扫场所的开放,同时对清明祭扫整体管控,对每一个墓区每天的预约情况实施调控,这也是倡导广大市民错峰祭扫。”常州民政部门表示,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市民可尽量选择在线祭扫或代为祭扫等方式。目前,常州全市已有11000多人通过“我的常州”APP以及“常州民政”公众号开展“云祭扫”。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常州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