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网传南京半天开出5万份购房证明 事实是......

2020年03月26日 15:43:0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180fcfbdd446c385294d4528e44582 22161576 2020-03-26 15:43:09 /a/20200326/9a180fcfbdd446c385294d4528e44582.shtml

  最近,南京几个大热的楼盘陆续开盘了,朋友圈里一则“南京半天开出购房证明5万份”的消息刷屏了。网上的这则消息称,“仅半天时间,南京开出的购房证明近5万张,一上午网上开购房证明系统崩溃3次”。朋友圈里也有不少市民上传了前两天在华侨路房产局门口和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排长龙,等待办理购房证明的视频,加大了这一消息的可信度。视频拍摄者吴女士称,“听说开了几万张购房证明,我是星期天早上9点踩着开门时间去的,人太多了,都是来办购房证明的”。

  记者从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了解到,南京的几个热盘这几天陆续开盘,市民开具购房证明的需求陡增。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第二支部书记王新根介绍,“以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为例,周末开了16个窗口为大家服务,中山路、大光路、中央门也都加班加点在办理,‘我的南京’手机APP开具购房证明也打开了,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6点半”。王新根表示,平时周末,“我的南京”在线办理购房证明的功能是暂停使用的,这一次也是考虑到人数太多,又在疫情期间,为了鼓励市民线上办理,足不出户取得电子购房证明,专门开放了。

  尽管最近办理购房证明的人确实很多,但“南京半天开出购房证明5万份”仍系谣言。据江苏省不动产登记官方消息称,3月21日至3月22日周末两天,南京市本级线上线下开出购房证明1652份,3月1日到3月25日线上线下共计开出购房证明15742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