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找“兼职” 钱一分没挣还倒贴八万多

2020年03月26日 18:46:40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b43574821b478d9bbd4459e0de083d 22164698 2020-03-26 18:46:40 /a/20200326/7bb43574821b478d9bbd4459e0de083d.shtml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不少人会在网上找工作,但得多留些心眼。3月22号,南京市民小李本想通过某招聘网站找份兼职,不料却被人给骗了,自己损失了8万多元,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晚上,小李打开电脑,在一个名为“智联招聘”的手机软件中看到了有人发布的兼职信息,点击进去后,了解到对方的兼职类似于刷单,于是加了对方的客服QQ客服发给了小李一个二维码,让她扫码代付款3000元,客服表示,这笔钱看上去是小李支付的,其实是后台淘宝的垫付软件付的款。

  可是当小李发现三千元是从自己的卡中被转走时,赶紧联系了招兼职的客服,对方告知她,要购买一定数额的淘宝Y币,才能将三千元退还。

  当小李按照客服的说法操作后,却接到了来自支付宝客服的电话,支付宝客服人员提醒小李目前的操作可能是遇到诈骗。放下电话,小李就将支付宝客服的提醒反馈给了招兼职的客服人员。但是对方却让小李不用在意,他会给小李一个代付码,使用这个码点击付款,就不用小李支付钱款了。但是当小李操作后却发现,这笔钱仍旧是她自己支付的。

  就这样,在兼职客服人员的忽悠下,小李分了五次,向对方提供的不同链接,不同二维码打款,甚至还在美团借呗里提了钱,扫码支付给了对方。最终刷掉了自己账户中的八万多元。到了这一步,之前付出去的三千元也依旧没有退回来,找兼职不成,反倒赔了钱,小李意识到自己被骗,这才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是涉及到刷单的业务都是诈骗,一律不要相信。因为在网络中,市民无法对相关企业、公司及软件的真假做验证,所以很容易受骗,如果您一定要通过网络找工作的话,一定要学会甄别哪些是官方网站,而不是冒名的假网站。记住一定不要轻易添加对方的QQ或者微信,一旦涉及到扫码支付等功能时肯定是骗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