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老太身在国外领养老金遇波折,民警远程连线助她完成业务

2020年03月26日 19:22:34 | 作者:盛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06f46e78c44cbcbe53aea398966c44 22165043 2020-03-26 19:22:34 /a/20200326/1306f46e78c44cbcbe53aea398966c44.shtml

  日前,江都警方协助办理了一起海外求助,免去了疫情输入风险。原籍江都的刘女士带着90岁高龄母亲杜老太长年旅居新西兰,此前一直委托家里亲戚代领杜老太的养老金,可今年去银行时却遇到了波折。

  前几天,杜老太的弟媳汪老太受刘女士委托,拿着杜老太的存折到银行代领养老金,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存折户主带身份证亲自来领。原来,是代领人出具的身份证出了问题。江都公安局丁沟派出所副所长凡荣告诉记者,杜老太到新西兰之前还是一代身份证,还没有换二代身份证,现在银行对一代证要核查,是取不了钱的。

  远在新西兰的刘女士接到这一消息后,便让汪老太找到了辖区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民警认为,防境外疫情输入是目前防控工作重点,杜老太和她的家人不可能及时回国,随后与银行方面进行了沟通。为了解决一代身份证问题,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询核实更新了杜老太的身份证信息。 与此同时,民警为了确认杜老太的现状以及代领养老金是否属实,又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予以核实。    

  代领到杜老太养老金后,汪老太赶紧将喜讯传到了新西兰,杜老太、刘女士当即又委托汪老太制作一面锦旗送到丁沟派出所,以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盛建 通讯员/季海波 王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