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无锡高新区向日本丰川回赠5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25日 18:51:06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eb18d530e54f45a93675a3478f1b65 22149935 2020-03-25 18:51:06 /a/20200325/adeb18d530e54f45a93675a3478f1b65.shtml

  2月上旬,日本丰川友城温暖驰援,向无锡高新区捐赠了4500只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防护物资,积极支援无锡高新区的疫情防控。随着日本疫情不断蔓延,丰川市口罩库存告急。据日本东海电视台报道,3月23日,丰川市市长竹本幸夫公开表示,“此前向无锡捐赠了一批口罩,如果对方有库存,剩下的能不能退还一些。”

  3月23日下午,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市高新区迅速筹措5万只口罩反向捐赠,并从3月24日起分批寄出。每一个回赠日本丰川市的口罩物资箱上都写上了:“致丰川: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隔海相望,樱花满开;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字样,为丰川抗“疫”打气加油!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得知无锡高新区这一回赠善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推特上第一时间发文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点赞!

  作为无锡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无锡高新区外资企业云集。目前,累计有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投资了115个项目。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索尼、松下、日立、夏普、三菱、电装、理光、村田、爱普生、柯尼卡美能达等著名日本跨国企业在内,约有400家日本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投资兴业,无锡高新区已成为中国日本投资最为密集、最为集中的开发区之一,是全球著名的“日资高地”。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自疫情暴发以来,无锡市高新区已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向株式会社电装、韩华集团等外资企业总部捐赠2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该区已充分摸排辖区户籍留学生,并计划将于近几日对辖区441名户籍留学生发放口罩。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摄影/朱达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