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1600多公里 首趟6辆湖北返岗复工专车已抵达南京!

2020年03月24日 16:27:22 | 作者:吴伊端 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5069a43036496eb88e4b34c7637805 22133220 2020-03-24 16:27:22 /a/20200324/975069a43036496eb88e4b34c7637805.shtml

  昨天(3月23日)下午,首趟共6辆湖北返岗复工专车抵达南京。据了解,这些大巴车是从南京发车,到湖北接上复工人员,再回南京。一共历经两天一夜,1600多公里的奔波。

  当天,首批南京湖北籍返岗务工人员陆续抵达南京江宁区。他们来自湖北黄冈、仙桃、襄阳三地,共计100余名。抵达这里之后,他们将就地进行隔离观察。

  一位湖北籍返岗员工介绍,工作人员给他们准备了口罩、消毒用品,在车上所有人分开隔一定安全距离坐,在家里的确呆了很长时间,能够返回来工作心里感到特别激动。另外一位返岗员工说上了单位的车感觉心里特别有安全感,上车前一晚上没睡觉,昨天晚上感觉心里踏实了。

  丁志伟一早和同事们坐上了从仙桃返宁的大巴。他透露,这些天公司统计了湖北滞留职工数据,经江宁区防疫指挥部批准并开具了滞留职工接收证明。他向村委提交了离鄂申请,获得了镇一级防疫指挥部盖章批准。“我们在湖北期间,火车没有开通,不知道什么时候返回。在疫情缓和后,我们通过点对点方式及时回到南京感觉还是蛮激动的。我在南京工作已经有15年了。”丁志伟说。

  据了解,此次专车运载的湖北籍复工人员,均就职于南京江宁区某企业。在企业前期摸清、排查好员工情况后,返岗车辆由政府安排,返岗费用由政府承担,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复工进度。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党委书记习仁国介绍说,隔离结束返岗以后,复工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除了几个人在武汉还没有返回以外,其他湖北籍员工基本上都回来了。

  人社部门介绍,目前,在南京登记就业的湖北籍人员共有1.14万。在保证河南、安徽等主要劳务输出省份返岗工作的同时,他们也将分批次,逐步推进湖北籍复工人员的返宁工作。南京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周正国表示,目前重点对接的是服务江苏用工,劳务输出大的地方,河南、云南、安徽、山东。目前全市返岗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在南京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可能是零散的、碎片化的分布,在全市各个企业就需要政府集中力量梳理,把信息归结起来,人员归拢起来,有组织地接送回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您也可以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